人生试用期

不知不觉已经是二月底了

本来应该是春天的季节,我却丝毫感受不到春暖花开的气息,深圳还是处在寒冷的天气环境中。

这也许也和个人心情有关吧,等不到想要的offer,很是焦虑。不舍得放弃喜欢的,又无力改变现状,这让我屡屡陷入困境。看着身边朋友个个都开始当起背包客,走访大江南北,我开始思考,出去走走,会改变现状吗?

我曾经也以为,有那么一天,我可以不顾一切,背上背包,说走就走。但随着渐渐长大,我的很多想法就有了改变。现实告诉我,这个人不是你。

以前我觉得,出去外面闯荡,就应该是年少且意气风发的年纪去做的事情,老了就不酷了。后来,我口中的流浪,变成了一个愈来愈远的梦。长大了,我会发现,我离不开家人。我以为我会够洒脱,可以抛下一切,跟着自己的心去做想做的事,但是渐渐发现,一旦离开他们,就算我完成了这一个人的旅行,这段旅程,我会很不开心。这也许是依赖吧,毕竟每个人的成长环境都不同,我会愿意陪伴他们身旁。

人各有异吧,有些人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和人事,去寻找人生的意义,真真正正地做到,为自己而活。我很敬佩这样的人,因为一个人去面对陌生环境带来的孤独感,是需要很强大的内心的。而另一些人,怀揣理想,为自己的未来定下各种规划,虽然会被各种情况所打乱,但心里清楚,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而我,属于后者。

年轻时候,总觉得青春就要挥霍,谈一场早恋,逃一回课,和伙伴一起穷游。做这些事情,是为了以后有一段美好的回忆。曾疯狂,曾刻骨铭心。在漫长的人生轨迹,给自己留一些念想。青春是短暂的,但是我觉得,还是取决于你的心态吧。

有一次偶然的机会,看到何老师的一段访谈,他说,人生本来就是不公平的。是啊,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人生,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,相貌性格遭遇,也都不一样。上天没有给我们相同的人生,但给了我们相同平等的生命,这也许是为了让我们去创造各自不一样的精彩。

不必去羡慕别人,因为你所拥有的,可能是他们所没有的。不要想着去复制别人的人生,一来不一定适合你,二来,让自己的人生独一无二,不是更酷吗?

人生就像一段永远不会终止的试用期。在这人来人往的大公司里,努力生存,做好自己本分,总有那么一天会得到赞赏。毕竟,坚持到最后,就是赢家。

评论
热度(2)
©艾莉斯Alice | Powered by LOFTER